冷CP堆放处

这里是冷到南极的全职cp集散地。
我们的口号是:只有想不出的梗,没有拉不来的郎!
关爱冷cp,拍砖请轻拍~

【唐方】金陵无战事

西湖苦茶:


BY 西湖苦茶


*方锐大大生贺……第三弹【←貌似是,久违【╳地来一发唐方【不出意外也是最后一弹生贺啦……_(:з」∠)_

*古风paro,OOC得不轻,慎入


碧蓝的天空染上了血的颜色。

“我们,守不住了……”方锐脸上一贯的嬉笑表情被尽数敛去,换上了前所未见的严肃。

唐昊听了这话,两道英朗的浓眉紧紧纠结在一起。他想大声呵斥一句“屁话”,却在看了阮永彬递来的伤亡人数统计后化作了沉默。

“……守不住也得守。”沉默半晌,唐昊从牙缝中挤出这么几个字,“要么胜,要么死。”

背水一战。

城下敌军已渡过护城河,一步步逼近城墙。

他们的战力将要耗尽,而敌人却像是没有尽绝。

城楼与天相接的那一汪碧蓝,终于彻底黯淡了下来。

初冬的天黑得极快。仿佛浓墨泼下,顷刻间就陷入了暗沉沉的境地。

那天黑得极其压抑,像是黑铁熔铸而成的狰狞的长刀,又带着无际的残虐的血红。

偃旗息鼓,短暂的安宁。

方锐摸着黑登上城楼,望着护城河对岸连绵的营帐,不由得叹息出声。

他曾无数次在例行巡逻中眺望过的繁华街市,如今家家门户紧闭,一片萧条。

而自己,也不知还能否再有这样的机会——站在这里,静静驻足欣赏那番安定与祥和。

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在这里?”感应到身后的一点微光,方锐回过身,正好对上唐昊略显讶异的目光。

“睡不着,出来看看情况。”方锐故作轻松地笑笑。

唐昊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点了点头。他手中的烛台晃了晃,在两人眼中映出一片摇曳的光。

方锐搓了搓手,哈出一片白雾,稍稍模糊了两人的视线。

他在这一片静默中开口,也许是受了冷风,嗓音略微沙哑:

“去年那一战,我是败将。

“我曾立下誓言要死守金陵,可是最后金陵失守了。全仰仗斗神力挽狂澜,才得以收复。

“所以,我不想再一次失去它。”

方锐再次回头望了望这座死气沉沉的城市,眼中有光芒闪动,唐昊几乎以为他下一刻就要哭出来。

然而那是不可能的。军人不允许哭泣,那是属于弱者的行为。

他们的使命,是保护身后的亲人,家国,剑之所及的一切。

“去年,你和林敬言守了几天?”唐昊问。

“……十天。”方锐犹豫了片刻,目光移向了唐昊身后。

“我会守住这座城更久,一直守下去,不教敌人有一丝一毫可趁之机。”唐昊直视着方锐的双眼,一字一句认真说道,“你所珍视的金陵,我们背负着的家国使命,以及这三千将士和无数百姓的性命,我会通通守护好,决不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“张狂的言论。”方锐愣了愣,突然笑了起来,“不过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。”

“因为你可是唐昊啊。”

意志不会轻易改变,希望也不会轻易熄灭。星汉灿烂,夜空如此浩大,却湮灭不了渺小的人类。

因为人类还有信念。

金陵无战事的那天,终会来到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冷CP堆放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