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堆放处

这里是冷到南极的全职cp集散地。
我们的口号是:只有想不出的梗,没有拉不来的郎!
关爱冷cp,拍砖请轻拍~

【瑜策】三国旧韵·遗花

西湖苦茶:

BY 西湖苦茶






*《三国旧韵十题》第二题,cp为周瑜×孙策




*这篇是作为给凤梨亲 @凤梨_东吴招兵办事处 的瑜策段子的回礼,么么哒*^_^*




*冷cp求关爱……





周瑜在河畔寻到孙策的时候,他正难得安静地坐在一块巨石上——吹柳笛。




微风带起几绺自冠中脱落的乌发,衬得他身上明黄铠甲愈发耀目。




周瑜止步,细细地看。青年年轻健美的身躯微偏着,摆出一个柔顺且闲适的弧度。往日周身凌厉的煞气被尽数掩去,竟带上了几分乖顺的意味。




好似画儿一般。




笛声悠扬地随风萦绕,侧耳听来,似乎是儿时时常唱起的歌谣。




那婉转的音色倏然变调,如同一把利刃狠狠刮过周瑜的耳膜。




“喂!”周瑜好气又好笑地呼唤出声,却见青年不知何时已回过头来,正笑意盈盈地望着他。




“人道‘曲有误,周郎顾’,果然不假。”孙策笑弯了眉眼,柔化的眉锋暖意融融。




周瑜微微一怔,随即无奈微笑。他缓步向青年走去,仿佛生怕惊扰了这幅幽静的画。




周郎顾曲之说不假,然而眼前青年却不知,仅一片傲然挺拔的背影,便已教周郎心折。




挨着孙策在巨石上坐下,周瑜忽然忆起两人初见时的情景。




周瑜遵族中长辈之命前去新搬至寿春的孙家拜会,见过吴夫人后,又在厅中坐了半日,才等来了去城郊狩猎的孙家长公子。




“早听闻舒城周郎姿容秀丽,今日一见,才知传言名不副实。”一身劲装的少年大步迈入正厅,还未坐下,便是一串爽朗的笑声。




周瑜乍闻此言,正不知如何作答,只听少年又笑道:“周郎之风姿隽逸,又岂是区区传闻可尽言得?依策看,唯此幽兰可比。”




他手拈一朵兰花举至周瑜面前,花瓣透着淡雅的蓝,衬得他手指白皙莹润。




少年光洁的额上还残留着一层细细的薄汗,如墨的乌发被汗粘了几绺在颊侧。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顾盼间流转着笑意,两团粉霞飞上双颊,点染了一对俏皮的酒窝。那唇角轻抿着上挑,好似两瓣单薄的海棠。




少年执花轻笑,细看去,分明是人比花娇。




周瑜想着自己那时定是被惊艳到,竟将脑内盘算好的说辞忘得一干二净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


少年眨了眨眼,忽然咧嘴大笑起来,露出四颗洁白的虎牙。




周瑜愣了片刻,亦是忍俊不禁。




后来,升堂拜母,义结金兰,一切仿佛理所应当。




再后来,引为一生至交,生死相随。




“大军刚驻扎下,你又不老实呆着,教我好找。”周瑜敲了敲孙策身上铠甲,抱怨道。




“怕什么。”孙策毫不在意地笑,“如今这城中可尽是咱们的人。”




“……”周瑜被他的回答噎住,只好换了话题,“下一步,你有何打算?”




孙策笑而不答,拈起手中柳笛信口吹来,刺耳的噪音令周瑜皱眉不已。




“这笛身劈了,便再难成调。”周瑜叹道。




“没错,正如失了忠汉颂圣之辞,那仲家帝国注定了难长久。”孙策的目光飘向对岸,眼中俱是笃定。




故袁术兵败如山倒,失尽人心。




正如这小小柳笛。孙策五指合拢,再摊开时,仅余齑粉。




而孙氏称霸江东之路,才刚开始。





“疼不疼?”将绷带一圈圈缠绕在伤处,周瑜担忧地问。




“不疼。公瑾快些包扎,便是让我少受几分罪了。”孙策不在意地笑笑,没事人一般舒展了一下手臂。




可周瑜并没有忽略,孙策额角挂着一层薄汗,他白皙紧实的肩背亦在微微颤抖。




身体发肤皆以血肉铸成,说不疼是假。霸王,也是会痛的。




不论昔日的战神吕布,还是如今的小霸王孙策,天下人只看到了那万人难敌的勇猛,却忽视了孤身一人时英雄舔舐伤口的痛。




将绷带尾端打了个结,周瑜伸过手,轻轻将孙策揽进了怀里。




孙策不明就里地想要推开周瑜,却被他制止住,力道不大,却坚决:“靠着我,就不痛了。”




孙策没有再动,将额头轻靠在周瑜肩上。周瑜为他合拢了衣服,环绕的双手轻轻在孙策背上一下下安抚着。




他能感觉到孙策紧绷的肌肉在渐渐放松,疼痛带来的战栗也慢慢减轻。

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到孙策长长地吁了一口气,低头看时,怀中的人双目紧闭,呼吸绵长,似是已沉沉睡去。




他微蹙的剑眉舒展开来,好似做了什么美梦。




如果可以的话,周瑜希望这样的时光永远不要终结。




天佑孙氏。




奈何竟薄孙郎?




FIN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写得感觉cp感不太明显,策瑜策清水无差……大概是我策瑜了五年多,突然逆过来还没适应……算是试一试水吧……




相信我,不管萌哪边,精神上都妥妥的瑜策!




无论小霸王在外如何万人难敌无人可挡,在他身后,永远有一双供他倚靠休憩的臂膀。在我心目中都督就是这样一个角色,在背后默默支持着阿策,给予他温暖和安心。






同系列荀郭黑历史《三国旧韵·墨雨》:【https://xihukucha.lofter.com/post/2d21b0_c33e6b】《九九八十一》曹郭/夏铃同人安利《缘千》:【https://xihukucha.lofter.com/post/2d21b0_c33e06

评论
热度(20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CP堆放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